95x100cm++++bb

Great戏:刘大嗨个展

2016年5月15日下午3点, 2016‘大戏’刘大嗨个展将于东翰美术馆进行开幕式典礼。本次展览由武汉东翰美术馆、武汉大家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拉萨恒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巴山夜雨总督府大酒店主办,得到了湖北古玩艺术品商会、北京花家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丽江玫瑰产业有限公司(雪山玫瑰庄园)、湖南省艺尚源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等社会知名企业和美术文献、芭莎艺术、雅昌艺术网等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本次展览重点展示了刘大嗨先生近年来创作的戏剧人物作品,并旨在探寻刘大嗨老师对当代艺术的全新阐释。

参展经历
2016年“intro”艺术展,Il PonteChu,意大利罗马
2014年作品《织锦图》参加第十二届美展。
2013年作品《印象》参加全国高等院校教师名家作品展。
同年作品《伟人》参加北京无同国际当代艺术展。
2012年作品《行走的牛和人》参加全国第十一届水彩、水粉展。
同年上百件陶瓷(湘西印象系列)作品被私人收藏。
2011年作品《简—书》等6幅参加上海国际当代艺术家6人展,
2010年作品《英雄》参加湖北美术学院90年校庆优秀作品展。
同年在景德镇设私人工作室。
2009年作品《英雄之一、之二》参加中国、德国著名当代艺术家作品展。《德中同行》。
2008年作品《闹元宵》参加海峡两岸名家艺术品交流邀请展。
2006年在北京设私人工作室,同年作品《小人书》参加红色的记忆6人作品展。
2005年作品《闹元宵》参加全国第十一届美展。(湖南)
2004年作品参加湖北第五届油画展,(武汉)。同年作品《记忆中的风景》等6幅参加(被设计的距离)连展,(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天津美院)。
2003年作品参加湖南油画五十年作品展。同年参加湖南卫视艺术玩家电视直播油画作品专场拍卖。《闹元宵》作品被收藏。
2001年作品《驿站》参加全国第三届油画作品展(湖南)。
1988油画作品《大地》获湖南怀化地区优秀作品展一等奖。 

刘大嗨的视觉图像戏剧人物又充斥着一种戏仿心理和游戏感,为什么刘大嗨坚持不懈地对戏剧人物投入如此的关注,其实这也是一种人到中年的文化关注点的转向。一方面,当青春的激情已成往日的回忆时,对传统文化的回望留恋、甚至怀旧,会如影随形地伴随着人至中年而来。但刘大嗨感知到的却是另一种心经,这种心经带有刘大嗨强烈的个人生存印记。生活中的刘大嗨是一个单纯质朴的对艺术有着炽热激情和文化理想的人,他不求闻达于艺术界,对躁动的艺术市场亦保持着一种距离。但纷纭变幻的社会现实却以一种图像方式走入他的记忆,一种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冷眼旁观,一种社会巨变之后个体的卑微与无奈,甚或说无聊与无望,个体面对社会结构转型的孤独与无助,那么唯有回归画布和油彩,他才能真情流动,开怀 释放,自由彰显,从中亦可感知到一种速度、激情和戏剧感的现实处境。这种苦心孤诣的表达,恰恰折射出刘大嗨来自内心深处的一种痛楚,一种与社会的疏离,一种欢愉背后的痛苦与迷茫,一种真正属于刘大嗨的心经,一方面面对充斥着虚情假意和每个人都带着一种面具,就像戏剧脸谱那样彼此互相欺瞒时,刘大嗨以自我的清醒和独立和这种人、事保持着一种“游戏”的距离。他既没那种强烈的批判和质疑,亦没有附和或趋炎附势,而是以一种戏仿心理,轻松地和这个时代开了个玩笑,既然世间充斥着如此的戏剧感,他就用看似玩世不恭的态度消解社会上的伪善与虚假。这种戏仿观念,无疑使刘大嗨的视觉表达带有很强的后波普特质。他用戏剧感和游戏心理来消解社会上的所谓严肃和一本正经。
                                                          -------冀少峰

2016‘大戏’刘大嗨个展
开幕时间:2016年5月15日 下午三点开幕式
展览时间:2016.5.15-2016.6.15
地点:武汉东翰美术馆
艺术总监:魏光庆
学术主持:冀少峰
策展人:银小宾
展览总监:李十鹏
出品人:李荣成
展览助理:刘家慧  刘军赫
主办单位:东翰美术馆  武汉大家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拉萨恒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巴山夜雨总督府大酒店 
协办单位:  湖北古玩艺术品商会  北京花家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丽江玫瑰产业有限公司(雪山玫瑰庄园)  湖南省艺尚源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支持媒体:美术文献   雅昌艺术网   艺术+   芭莎艺术   阿特网   99艺术网   新浪网   腾讯网  HI艺术  搜狐网  壹号收藏网   中国美术学网   中国国家艺术网   中国艺术新闻网   艺术国际   搜藏网    中国画廊网   中国油画官网    中国当代艺术网   798艺术网    楚天金报    武汉晚报   武汉晨报  楚天都市报等 
TELL:027--87800488  15927575854

评论

© 798艺术网-在线展览 | Powered by LOFTER